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皇氏集团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翻倍,战略转型成效显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孟玮  日期:2015-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净利润7547万元,同比增长107.5%;报告期内EPS 为0.35元,符合市场预期,位于业绩预告上限。

    核心观点

    主营业务稳固,并购重组提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3,030.43万元,同比增长14.09%;营业利润9,372.34万元,同比增长170.7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546.87万元,同比增长107.54%。公司原有乳业业绩稳步上升, 同时收购的御嘉影视于11月完成并表,12月实现的利润较预期增加。

    电视剧精品制作公司,护航未来业绩:报告期内合并标的御嘉影视定位于精品电视剧制作商,曾制作《我爱男闺蜜》、《大男当婚》等高收视率剧集。2015-2016年,御嘉影视电视剧储备丰富,共有11部A 类和B 类电视剧将陆续拍摄完成并取得发行许可证。根据公司电视剧的历史盈利情况,丰富的电视剧资源将大大提高御嘉影视未来完成业绩承诺的概率。

    “内容+运营+渠道”,产业链布局逻辑清晰:皇氏集团拟收购盛世骄阳,并与韩国MG 特效公司合作,预计将于2015年中旬并表,通过御嘉影视和MG 公司介入影视内容和特效/动漫制作;通过盛世骄阳再进入中下游新媒体版权运营,借助其在新媒体渠道上的覆盖实现从内容到观众的直接对接,将对2015年业绩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盛世骄阳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商、渠道以及产业链关系值得市场重视,其独家运营的辽宁电视台新动漫频道是稀有流量入口,布局动漫产业链具备优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假设盛世骄阳并表6个月,按照原有股本计算,我们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68/1.03元; ( 若按照全年备考业绩以摊薄后股本测算2015-2016EPS 分别为0.75/0.93元)。根据可比公司分部估值法,基于乳制品行业2015年调整后的平均34倍PE,影视动漫业的2015年调整后的平均46倍PE 对公司进行测算,由于公司在传媒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享有行业领先地位,且后续进一步的产业链并购整合步伐同样值得期待,给予传媒业务35%溢价,我们维持目标价36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的风险,被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