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研究一: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研-从zestfinance、芝麻信用看网络征信崛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立强,许荣聪  日期:2015-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当征信遇上互联网,一切都在起变化。目前中国征信体系以公共机构主导的线下传统征信为主,央行征信中心的全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是重要的信用咨询来源。但互联网的渗透将从3 个方面推动网络征信进入爆发期,需求:电商、网络放贷(P2P)成交量的暴增产生对网络征信大量需求;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为网络征信提供科技支撑;数据原料: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用户行为产生大量数据为网络征信提供足够的原料。15年1 月央行要求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 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征信将进入发展的元年。

    案例一:Zestfinance,引领大数据征信潮流。作为大数据时代最有代表性的征信公司,ZestFinance 依托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新颖的信用评估模型,从大数据中挖掘出更多消费者信用信息,显著降低了通过传统的、基于FICO 信用积分指标进行担保的违约率,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案例二:芝麻信用,大平台生态下的佼佼者。依托于支付宝的合作和阿里巴巴的电商背景,芝麻信用在互联网数据来源和质量上有先天优势,加上阿里云等的技术支持,我们认为芝麻信用将最早从互联网征信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网络征信的领跑者。

    互联网金融的基石,空间巨大,相关公司将明显受益。网络征信作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面对14 年中国23 万亿的居民信贷总额,12.3 万亿的电商交易额,千家以上的P2P 公司,发展空间巨大。介入网络征信领域的相关公司将受益明显,建议关注我们计算机组推荐的飞利信、银之杰、安硕信息、中科金财,传媒组推荐的东方财富。

    风险提示:政府互联网金融政策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