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策略2015年3月投资组合报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果  日期:2015-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研究结论

    2015年2月投资组合月度综合收益率为8.80%,跑赢沪深300指数,但跑输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数,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4.03%,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9.66%和14.72%。组合收益率中板块贡献为4.89%,个股超额收益贡献为3.91%。天广消防由于筹划重大事项依然处于停牌状态,无法调整将继续保留在下一期组合中。

    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累计获得77.13%的复合收益率,跑赢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同期三指数涨幅分别为53.34%,33.15%和47.81%。

    2月份以银行为首的蓝筹股表现较弱,在各种互联网概念和新能源汽车带动下,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精彩纷呈,月度最后两天在一路一带主题带动下蓝筹股有重新转暖迹象。2月份表现较好的主题主要有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医药电商、移动支付、大数据等。

    关注北斗出海、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牛市基础没有改变,改革红利和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是核心,近期市场表面上看小盘股明显强于大盘股,实质上市场是按照主题投资的节奏在轮番炒作,我们认为应该忽略大小盘的轮动而着眼于主题投资催化剂,上月我们成功抓住了PPP主题(龙元建设月涨幅37%)。每年两会前后均是炒政策主题的最佳时期,3月份我们看好一路一带(北斗出海)、国企改革等政策主题,此外油价、医药电商等主题投资依然看好。

    结合东方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我们确定2015年3月最新组合的十个个股分别为万华化学(600309,买入)、金枫酒业(600616,增持)、天广消防(002509,买入)、人福医药(600079,买入)、奥康国际(603001,买入)、新希望(000876,增持)、奥克股份(300082,买入)、振芯科技(300101,未评级)、柳州医药(603368,未评级)、天奇股份(002009,未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