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梅泰诺:成立并购基金,助力转型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炎,罗聪,王林  日期:2015-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月28日,梅泰诺公告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暨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5元,具体点评如下:

    1、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加快通信基础设施资产整合

    梅泰诺与嘉加工业、上海瑾益、德广盛安共同发起设立嘉加梅泰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并作为公司产业并购整合的平台。出资规模不超过3亿元,其中,梅泰诺出资9700万,嘉加工业出资15000万,上海瑾益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德广盛安为管理人出资300万。合伙企业所投资项目将适时由梅泰诺优先收购。

    结合我们此前的系列报告点评,此次并购基金的成立符合我们预期,是梅泰诺增发撤销之后利用社会产业资本补充流动资金、加速新业务发展的重要布局。我们判断,并购基金的重心将放在公司“双主业”之一的铁塔运营方面,利用产业资本加速优质铁塔资源整合,迅速形成一定规模的通信基础设施资产。

    2、双主线战略驱动未来快速发展

    铁塔运营的核心逻辑在于,在共建共享的政治指引下,铁塔是通信基础设施的优质资产,随着运营商租赁数量的增加,单塔的ROE和净利率将明显提升,并且铁塔数量形成一定规模优势后,净利润和现金流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另一主线,重点在新业务方面发力移动互联网布局。首先,基于NFC移动支付业务;其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