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It’s the “Call” time! 加配有色,持股过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鸿鹤,徐张红,张永为  日期:2015-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篇报告回顾了上周有色行业的变化及我们的最新观点。

    宏观面动荡期有色的投资更要把握节奏,而近期几点积极的变化使我们倾向于认为加配有色风险收益比正在不断转正:

    1、其实从供给面角度“产能刚性收缩+库存出清”已经使得部分基本金属具备了新周期的条件,我们需要等待的恰是“宏观三因素”再次形成共振,供给端的结构性变化将再次被“pricein”。这也是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提出“迎接中国做减法周期”的出发点。站在目前的时点,我们认为压制基本金属价格以及股票表现的几大因素,如油价、美元指数、欧元区尾部风险、中国政策取向和经济走势等都出现了积极的改善。特别对于A股有色投资而言,中国政策(继续宽松?)和经济走向(房地产带动企稳?)更为重要,但我们认为两者影响的最大区别在于短期上涨幅度和波动性而不是方向。

    2、稀土板块性价比仍为最高。我们中长期推荐稀土板块的逻辑:1)政府将再次高度重视稀土行业的整顿,且时间紧迫,行业治理措施必须更严更快更准,因为这次是来自于我国稀土出口配额和关税的必然取消之倒逼。整顿的最终目标我们认为必须是作为全球稀土90%的供应国夺取早应该夺取的稀土定价权,彰显大国战略!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稀土价格上涨;2)稀土出口配额取消、关税取消、1月的高规格全国稀土会议等短期事件可以看成是政府正逐步向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3)建议用大格局眼光中长期看好国家战略地位显著的稀土板块的投资机会,而不是太在意稀土价格的短期变化(更何况现在稀土价格实际上是在持续温和反弹,并将在年后迎来一系列的制度红利)。

    3、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加配有色的理由已较为充分。建议沿着我们在2015年度策略中提出的“中国式变革”的的逻辑来选择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