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对央行降息的点评:降息来袭,楼市小阳春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竺劲  日期:2015-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央行决定自3月1日起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6.15%降至5.90%,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25%降至4.00%。

    核心观点。

    降息时点早于预期,今年小阳春销售改善值得期待。1)本次降息出现在两会前,较市场预期提前,为购房人预期改善带来了积极影响;2)降息幅度略低,对购买力改善相对有限,与去年11月的降息40个bp 相比,本次基准利率仅下降25个bp,本次降息后,首套房贷利率若按9折投放,利率将降至5.31%。3)降息为今年小阳春销售改善奠定基础,去年的低基数也使得2015年1-2季度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判断,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季度同比增速将达到10%。

    降息降准将成常态化,政策推动板块上扬将持续。我们在2015年房地产年度策略《蓝筹与转型升级齐飞,关注三大风口!》中明确提出: 2015年反通缩政策将通过扩张性货币政策完成,降准降息将明显改善居民购买力,需求进一步转好;投资人倾向于对政策而非地产销量做出反应,货币政策工具转为直接的降息降准将进一步推动板块上行。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将进一步推动地产板块上扬。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重点看好三类公司:1)去库存受益股,也就是新房代理销售及新房电商,包括世联行(002285,买入)、三六五网(300295,买入)。2)低估值白马股,有望在销售改善中获得估值提升,推荐万科A(000002,买入),建议关注招商地产(000024,未评级)、保利地产(600048,未评级)、嘉凯城(000918,未评级)、华夏幸福(600340,未评级)、荣盛发展(002146,未评级)、中南建设(000961,未评级)。3)涉足金融控股的地产股,其持有的券商、保险等金融资产也将在此轮降息中受益,推荐中天城投(000540,买入),建议关注新湖中宝(600208,未评级)、泛海控股(000046,未评级)、泰禾集团(000732,未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达预期。

    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