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德红外:潜在的民营军工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深  日期:2015-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的核心器件-综合光电系统-高端装备产业布局已经完成,有望成为我国民营军工龙头企业。预计公司2014至2016年EPS分别为0.12元、0.21元和0.31元,对应PE分别为206.1x、115.9x和76.6x,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

    2014年公司业绩低于我们预期:公司近日公告2014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录得收入3.98亿,同比增长11.6%;实现营业利润0.44亿,同比增长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9亿,同比增长12.2%。但公司业务低于我们预期,其中收入较预期低20%,净利润较预期低11%。

    公司已完成核心器件-综合光电系统-高端装备产业布局,有望成为我国民营军工龙头:公司“基于非晶硅的400*300@25um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项目经过近1年的调试和试运行,于1月5日批产,现在良品率稳定在60%左右,这样可以有效改变公司核心器件以往严重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并可实现成本的较大幅度下降,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公司高端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同时,针对更广阔的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可以通过降低产品价格来加速民用市场的快速成长。2014年12月18日,公司公告获得总装备部核发的某类新型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资质,成为首家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领域的民营企业。这样公司已完成了核心器件-综合光电系统-高端武器装备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很高的行业进入壁垒,有望成为我国未来的民营军工龙头。

    估值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至2016年EPS分别为0.12元、0.21元和0.31元,对应PE分别为206.1x、115.9x和76.6x,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新型装备项目推进低于预期,民品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