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卫宁软件:行业整合脚步加速,智慧医疗布局全面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浦俊懿  日期:2015-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4年公司收入增长40.9%至4.9亿元,营业利润增长77.3%至8977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50.1%至1.21亿元。另外,公司预告2015年1-3月净利润将增长45%-75%,达到1585-1912万元。

    核心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增加费用率下降: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分业务来看,公司软件、硬件销售和技术服务收入分别上升32.4%、46.3%和67.8%,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软件和服务业务毛利率分别提升4.4和1.6个百分点,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2.6个百分点至54.7%;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则仅增长17.2%和36.3%,整体费用率下降3.5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公司营销服务本地化和规模效应带来的费用率下降和净利率上升还将进一步持续。

    内生外延齐发力,业绩增长有所提速:公司 4季度收入与利润增长分别达到了73.5%和82.2%,今年1季度利润预计增长 45%-75%,呈现明显加速,这一方面是内生的贡献,另一方面,外延并表也功不可没。我们注意到,公司在年报中提出要加大加快外延式发展的步伐,通过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放大市场规模和用户总数,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外延将更加密集,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智慧医疗转型战略清晰,期待2015年全面落地:公司正以HIS 系统和医保控费系统为依托,积极与保险、药品、健康服务等专业机构开展合作,重点布局就医云、健康云、药品福利和保险风控云、云医院等新体系,从而形成医疗新生态圈与医疗服务新模式,与产业链相关方真正实现的“三医联动”。

    公司之前已经与商业保险公司、医院与医保中心形成了“亳州模式”等试点合作,期待公司智慧医疗战略在2015年更加全面的落地。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05、1.93和3.22元,认为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战略价值及稀缺性值得期待,给予公司2015年130倍PE,维持137.8元目标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