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嘉事堂:14年业绩快报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婷,吴晓雯,张伟光  日期:2015-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22亿元,同比增长58.63%,营业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146.68%,归母净利润为2.28亿元,同比上升74.9%。整体符合预期。

    主要观点.

    1、公司业绩高增速主要源于收购的高值耗材控股公司并表、出售股票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所致。14年出售中青旅导致公司投资收益达1.37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1.21亿元,较13年增长42%。经常性业务中,预计高值耗材并表收入为14—15亿元,净利润在7%左右,权益净利润约为0.4—0.45亿元。医药分销业务保持20%—30%左右的增速,受医改以及基药比重上升等因素影响,预计净利率略微下降至1.5%左右。物流业务和药店业务保持20%左右的增长。

    2、未来的增长点在于北京招标重启后药品分销业务的增长、以及心内科高值耗材业务的高成长。从公司的发展历史来看,每一轮北京市药品集中采购招标的启动,紧接着迎来公司药品分销业务的发展大年。目前母公司二级以上医院及部分GPO月销售达到2.2—2.3个亿,基层医疗机构月销售达到1.3亿元/月。

    随着北京15年集中招标的重启,我们预计15年药品分销业务增速将达到20%—30%,预计下轮标期后公司的稳态月销售规模将提升2亿元左右。公司通过收购整合的方式快速搭建了全国最大的心内科高值耗材销售网络,合作双方互补的资源和互利的机制保证了平台的快速成长。

    3、医药电商是大势所趋,公司在战略上以决战的姿态进入电商领域。公司在酝酿的电商模式不同于别家,计划与有互联网运营经验的合作方一起做,处方药政策放开时将大力推广。电商要关注的关键点:全程有效的质量监控、有杀伤力的价格、专业的药师服务、配送服务。

    4、投资建议:公司是一家较好运用国资背景,又带有民营机制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看好公司在北京地区的药品分销优势,以及全国高值耗材代理平台的创新模式。紧密关注后续医药电商的新尝试。我们预计14—16年经常性业务的EPS为0.5、0.74、0.99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医改政策影响医药纯销业务的利润点.

    2.被收购企业的管理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