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锦江股份:海外收购告一段落,看好国企改革助力酒店业务快速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春燕,吴繁  日期:2015-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公司3月2日公告:截至北京时间2015年2月27日,关于收购卢浮集团的交易完成了各项交割工作,本次交易标的公司100%股权的购买价款为13亿欧元之金额,减去交割净财务债务的余额。

    收购卢浮集团尘埃落定,交易金额接近预期下限。截至公告之日,收购卢浮集团的后续事宜不存在实质性障碍和无法实施的重大风险,本次收购终于告一段落。此前,公司预计收购卢浮集团的交易金额在12.5-15亿欧元,本次交易实际金额仅为13亿欧元,接近下限12.5亿欧元;其中,卢森堡海路投资支付标的公司100%股权的预估购买价款4.75亿欧元,偿付交易对方和StarSDLHoldings对标的公司及下属公司的应收账款净值5.21欧元,结清标的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银团贷款合同偿付金额2.81亿欧元。我们认为,本次交易金额对应13倍企业价值,参考国外上市酒店10-15倍的企业价值估值水平,属于合理范围。

    短期增厚业绩30%以上,中长期看资源整合效果。根据我们初步测算,卢浮集团2015-2016年有望实现2461万和2679万欧元净利润,按目前7.0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1.72亿和1.88亿,并表后公司2015-2016年业绩的增厚有望达34%和30%。中长期看,公司将重新梳理,整合双方酒店品牌,实现国内外系统全面对接,同时,不排除与携程等OTA合作,在出境游爆发式增长而海外优质酒店资源相对稀缺的背景下,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酒店业务受益于国企改革,市场化激励值得期待。我们认为,本次交割的快速完成反映出公司作为上海优质国企,积极推动国企改革的决心和做大做强酒店业务的能力,这让我们对公司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但与此同时,酒店业务的快速扩张需要管理团队的大量投入,若能在未来引入市场化考核、股权激励等措施将有效提高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是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62和0.77元的盈利预测,根据行业可比公司估值,对应公司2015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3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注:按收购标的并表后预计可增厚2015年业绩30%计算,31元目标价对应38倍PE)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扩张过快导致管理跟不上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