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军队反腐导致军费隐性增长,带来军工行业重大投资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天一  日期:2015-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事件:2015年3月2日,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解放军14名军级以上高官被查,其中包括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2015年1月,军方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徐才厚、杨金山等16人被查或判刑,时隔不到两个月,军方就再次公布了14名被查处的军级以上高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两次公布军队反腐的情况,足以表明军队反腐的决心和力度远超市场预期。可以预计,2015年军队反腐仍将继续,查处的力度和范围有望进一步加大。2014年10月,全军部队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工作,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军费分配、使用、监督各个环节,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强化经费支出责任,切实落实“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要求,确保每一分军费都用在刀刃上。2014年11月。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我们认为,反腐是习主席任期内中国政治最重要的主题,关乎各行各业的发展,军队反腐是将成为军工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反腐带来军费隐性增长。军队腐败是对军费的直接侵蚀。以徐才厚为例,官方在对徐案的表述为数额特别巨大,而外媒关于徐案也有洗钱百亿港币的报道,其违法犯罪所得均与其权力密切相关,是对军费的巨大侵蚀。因此,消除军中腐败将使得军费的用途落在增强军队战斗力的实处,特别是增加与武器装备科研、采购,部队训练、演习的相关经费,直接利好军工行业。在军队反腐的同时,全军推进军费绩效管理和加强军费审计将进一步提升军费的使用效率。

    反腐促进公平竞争,带来制度红利。军队腐败不仅仅是对国防经费的侵占,同时还扰乱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采购的正常秩序。腐败分子所庇护的“关系户”的存在使得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得以发生,对通过内在创新守法经营的企业的利益造成了损害。因此,扫除军内腐败将净化军工行业,为整个行业带来制度红利。

    反腐是从严治军,提升军队战斗力,提高备战意识必然举措。军队腐败,危及国防。清除军队腐败是增强军队备战意识,提升军队战斗力的必然之举,反映了最高领导人对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长期来看,军队的日益强大及其对先进装备的不断需求将是军工行业发展的保障。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2015年我们继续看好军工行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振芯科技(300101,未评级)、东土科技(300353,未评级)、中直股份(600038,买入)、闽福发A(000547,未评级)、成发科技(600391,未评级)、中航飞机(000768,未评级)、中航机电(002013,未评级)、光电股份(600184,未评级)、通光线缆(300265,未评级)风险提示l军工个股受军品订单每年不确定性带来的短期业绩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