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拥抱大环保时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宝峰  日期:2015-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的政策预期正在形成.

    2015 年是十三五的开端,新一轮的大规模投资、新的商业模式将从此开始。

    我们认为,“十三五”是一个完整的周期,是习总书记推动生态文明治理落地的第一个五年,大概率会在环境治理上有重大举措,新任环保部部长的高调上任是信号,这位政策专家会是推动环保体制改革重要的推手。2015 年,“水十条”的落地,十三五的定调均将到来。今年的两会期间新的政策预期有望形成,十三五将进入大环保时代,

    推动环境治理的工具在改变,市场化推动企业加速壮大.

    自上而下看,我们推动环境治理的工具在发生改变,除了加大治理力度外,一方面推行市场化、激励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提高治理效率,如PPP、第三方治理;另一方面,推行环境税、排污权等机制措施,推动有效治理。

    而自下而上看,环保企业经历了13、14 年的成长,上市公司无论从数量还是规模均有巨大发展,未来看一方面将充分享受环保投资加大,同时依靠上市平台的融资能力,将成为社会资本投向环保的重要入口,行业的主要整合者。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在政策加码、市场化与信息化的推动下,我们认为环保投资将三大机会:1)PPP 模式推动下的民营企业参与度的提升,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有望迅速实现规模壮大,建议关注巴安水务(300262,未评级)、碧水源(300070,增持);2)机制驱动,监测为基,未来几年将迎来监测体系的全面升级,以与机制效率升级相适应,智慧环境将成为推动环境治理的重要工具,是必然趋势,建议关注聚光科技(300203,未评级)、雪迪龙(002658,买入)。

    3)再生资源领域:15 年增值税退税、汽车拆解零部件再制造放开、电废目录的扩容等众多政策有望出台,行业正处于报废量快速增长推动下的高成长阶段,同时企业外延预期强,建议关注格林美(002340,未评级)、秦岭水泥(600217,未评级)。

    同时,建议关注烟气治理企业国电清新(002573,增持)、龙净环保(600388,未评级);自下而上建议关注天壕节能(300332,买入)、中国天楹(000035,未评级)。

    风险提示.

    1、水十条、再生资源领域相关政策出台进度不达预期。

    2、政策的出台的时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PPP 项目执行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