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隆鑫通用:主业向好,转型明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建花,佘炜超  日期:2015-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公司主业稳步增长,过去5 年净利润翻番。公司主业可分为四大板块——两轮摩托车、发电机组、农业机械装备和轻型动力业务。受传统二轮摩托车下滑影响,公司过去5 年收入增长缓慢,但收入结构调整明显,二轮摩托车收入占比自65%降至去年37%,其余三大板块收入稳步增长,占比提升至63%。

    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公司优异的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近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持续上升,净利润5 年翻番,2014 年净利润6.1 亿元。

    四大战略转型稳步推进,再造一个新隆鑫。公司14 年初明确提出在继续发展现有四大业务基础上,紧紧围绕以动力为核心,推进四个战略转型——新能源低速电动车、无人机、柴油机平台(中大型发电柴油机+农业机械)、汽车零部件。14 年5 月公司参股山东力驰新能源20%股权,进入低速电动车领域,并称未来股权有提升至51%可能;14 年8 月投资5000 万元和清华大学教授等成立无人机公司,公司占50%股权,预计无人机今年上半年完成试飞,下半年开始接订单年底有望交付;14 年12 月公告拟通过股权和现金方式收购广州威能机电75%股权,进入中大型发电柴油机领域,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中。预计待四大转型战略实施完毕,有望再造一个新隆鑫。

    当前账面现金17 亿元,未来外延扩张仍值得期待。按照公司的转型战略部署,未来外延拓展还可以期待在农业机械、汽车零部件领域突破, 此外公司15 年1 月股东大会通过3 亿元回购,拟在4 个月内不超过16.5 元价格在二级市场回购股票注销,反映了公司看好其未来价值的信心。

    财务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3、6.82、7.3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11.4%、8.3%,EPS 分别为0.76/0.85/0.92 元。公司主业经营稳健,切入的外延领域发展空间广阔,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15 年25 倍PE,目标价21.25 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两轮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低速电动车政策出台时间不确定性风险、无人机项目进展缓慢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