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工程行业周报:央行降息情理之中,建筑蓝筹需“等风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5-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近期动态及主要观点

    2月28号,央行宣布降息,对于此次央行降息市场已经存在较长时间的预期,属于“情理之中”。建筑板块在15个证监会一级板块里面资产负债率仅次于金融业,因此降息将直接利好建筑行业,特别是资产负债率很高的基建蓝筹板块,这是带来“分母”的改善。同时,基准利率的下降可能会激发市场做多情绪,提高市场风险偏好,对基建蓝筹板块带来“分子”的改善;而相比较上一次降息市场普遍看多、情绪高涨的情况,目前市场对股市未来走势看法具有一定分歧,市场情绪也趋于谨慎。降息政策需要多种风一起吹也许才能真正拉动基建蓝筹板块股价,建筑蓝筹仍需“等风来”。

    一周(2月23日—03月01日)行业回顾

    本周民生建筑上涨7.27%,在17个证监会一级行业中,民生建筑板块涨幅排第2位。

    本周建筑板块涨幅居前5的个股是中铁二局(33.11%)、苏交科(22.93%)、中国电建(16.88%)、中国中冶(16.00%)和中国交建(15.33%),涨幅居后5的个股是东易日盛(-8.42%)、东方园林(-2.66%)、岭南园林(-2.62%)、延华智能(-2.23%)和中冠A(-1.81%)。

    建筑工程年初至今涨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科达股份(96.88%)、金螳螂(71.07%)、宝鹰股份(63.72%)、延华智能(57.43%)、龙元建设(48.58%)。年初至今跌幅前五位分别为:中国建筑(-11.95%)、中国化学(-10.79%)、中国铁建(-10.42%)、中国中冶(-8.12%)、成都路桥(-7.8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政策风险,固定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