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富科技:迎接智能化生活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聪,王林,周炎  日期:2015-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富科技2014年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868%,偏业绩预告下限。同时预告15年Q1实现主营净利润5500万-7100万,同比下降21%至增长2%,略低于预期。2014年公司完善了共性制造平台,进入了智能终端、电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为迎接智能化生活的到来从网络、人、物三个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且未来上市公司体外的智能装备等资产注入可以预期,将受益于工业4.0的到来。公司业务全面向好,正处于腾飞初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15-17年EPS为1.28/1.66/2.1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因短期业绩不达预期出现调整将是介入机会。

    4G建设元年,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14年是国内4G建设元年,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射频器件供应商受益明显,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868%。14年Q4仅实现收入5.3亿元、净利润5342万元,环比均有所下降,主要因为发货延迟导致。目前FDD牌照已经发放,这部分影响将逐渐消除。后续联通和电信必将加大对4G的投资,中国移动2015年也将建成100万个基站,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企业预期的2015年主营利润4.5亿可期。且在未来基站小型化的趋势下,对滤波器的体积、性能要求更高,产品价格和总需求量将大大增长。

    毛利率大幅提升,费用管控良好。14年公司毛利率恢复至29%,同比大幅提升6个百分点。后续随高毛利率的FDD和小基站产品放量,以及公司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毛利率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费用方面,14年管理费用2.8亿,同比下降7%,费用率下降4.4个百分点,得益于研发费用的控制;销售费用支出3440万元,费率下降0.4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费用管控将延续。

    完善共性制造平台,抓住智能化生活的网络、人、物三个旋风口。14年公司通过投资并购及资源整合,完善了共性制造平台,进入了智能终端、电动汽车零部件等新的领域。在智能化生活的趋势下,公司从网络、人、物三个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网络侧通过射频模块助力主设备商和运营商增强网络覆盖,将受益于小基站趋势的到来。人侧布局智能终端,全方位切入金属机壳、TPYE C、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物侧依托华阳微电子布局RFID,在物联网时代将率先受益。

    迎接工业4.0时代,智能装备等资产注入可期。公司成立之初的战略就是成为端到端的网络工业技术提供商,与工业4.0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公司的关联企业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工业4.0服务商,其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业务均已成熟,未来的注入可以预期。公司将依托于此逐步打造工业装备技术平台,通过自动化设备强化共性制造平台的生产能力,并切入高端智能装备领域,将受益于工业4.0时代的到来。

    为实现15年主营利润4.5亿目标,大股东厚赠近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激励。2014年公司主营利润2.7亿元,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未达标。2015年主营利润目标比14年增幅超过65%,具有相当挑战性。大股东相应调整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更彰显了赠与的诚意:根据新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2014年未赠与的120万股大股东并不会收回,只要公司2015年利润能够达标,两期股权将合并实施赠与。新的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批授予方案中激励股权比原计划增厚一倍,激励金额达到1亿元,丰厚的激励将充分激发全体员工积极性,对达成全年目标将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务全面向好,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大富科技完善了共性制造平台,进入了智能终端、电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为迎接智能化生活的到来从网络、人、物三个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且未来上市公司体外的智能装备等资产注入可以预期,将受益于工业4.0的到来。公司业务全面向好,正处于腾飞初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15-17年EPS为1.28/1.66/2.1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因短期业绩不达预期出现调整是介入机会。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运营商投资不达预期,减持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