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桂冠电力公司动态点评:来水好转,业绩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洁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0.26元,符合预期:公司在役总装机容量567.25万千瓦,2014年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232.0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48%;实现营业收入57.03亿,同比增加1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加163.1%,实现EPS0.26元,同比增加163%。

    来水情况好转,促进盈利大增:2014年水电发电量同比增加43.14%为173.67亿千瓦时,占公司总发电量的75%,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主要是因为广西红水河流域二、三季度来水优于去年同期,公司在该流域电厂来水量同比增幅均超过50%以上,水电利用小时也高于区域平均值607小时。另外风电同比增长一成左右。

    收购龙滩助成长,打造区域水电大龙头:公司在2014年年底确认正式启动收购龙滩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方案中公司拟以168.8亿元收购龙滩电站100%股权,对应的2014年PE和PB分别为12.8X和3.1X,定价相比2013年的方案更为合理。未来随着资产注入的完成,装机容量增长86.4%至1057.3万千瓦,公司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都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电力资产盈利稳定,随着龙滩的注入后,公司的水电装机约占到整个广西水电装机的60%,装机容量将大幅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广西电力市场的占有率显著提高,市场竞争优势更为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为0.26,0.30,0.35,对应PE分别为19.8X,17.17X,14.7X,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红水河流域来水不达预期的风险;本次重组方案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