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证50ETF期权交易分析:波动率“两会”后或下降,建议做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子剑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收跌1.7%,随后有所反弹,比较符合节前我们报告中对上证50ETF历年春节表现的统计规律。此外,近几个交易日上证50ETF期权隐含波动率呈现平稳上升的态势,同样符合节前我们对隐含波动率的预判。

    根据2005年-2014年两会行情的统计,两会前后上证50指数波动率平均下降3个百分点左右。两会之前市场对于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重要信息”有较高的预期,从而多空之间的博弈有所加剧,两会结束后,市场逐步趋于平静。

    从上证50ETF的历史波动率锥形来看,最新的各个时间长度所统计的历史波动率基本都处于近一年的最高水平,因此我们认为波动率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

    两会之后,上证50指数走势并无明显规律可循。

    建议投资者做空波动率操作。此外,随着3月合约距离到期日愈来愈近,做空波动率策略还能同时享受期权时间价值衰减加速带来的收益。

    策略推荐:卖出50ETF购3月2.50,卖出50ETF沽3月2.30;

    持有时间:持有到合约到期日(3月25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