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继续坚定推荐盛屯矿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普涨,创业板上证综指上涨均超过5%,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上涨4.41%,TMT、建筑领涨市场。有色我们主推的盛屯矿业涨幅第一,其余锂板块及洛阳钼业等也表现较好。

    降息后的观点:基本不变,如果有希望参与降息可能带来的有色脉冲机会,建议还是选择我们主推的盛屯,另外洛阳钼业、云铝股份和南山铝业也是不错的短线备选。

    我们近期仍然坚持主推盛屯矿业,公司是目前国内最为专业的有色金属金融服务商,将成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难度的中坚力量,其金融业务的价值将继续为市场所认可。临停的利源精制仍然继续推荐,公司正在破茧成蝶,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新能源继续升温,锂价的上涨可能持续,锂板块可能继续上扬,建议关注。

    金价微涨:在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带动下,上周COMEX 金价上涨0.34%, COMEX 银价上涨1.53%。但美元持续的升值预期仍会持续对贵金属价格造成压力,金价可能继续在1200 美元/盎司附近徘徊。

    基本金属价格上涨:LME 铜价和LME 镍价分别上涨3.6%和3.23%。国际油价持续反弹,又接近传统开工旺季,叠加国内的继续宽松预期,基本金属继续阶段性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从中长期看,美元持续走强是大概率事件,基本金属价格仍会有较大压力。

    锂价继续上涨:上周锂价如我们预期的上涨8.45%,泰丽森提价仍在继续发酵,锂价可能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上周铟价上涨3.39%,市场对汉能铜铟镓硒薄膜的成功预期加强是起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但市场交易仍然清淡。其余小金属价格变化不大。

    稀土价格变化不大:节后市场交易较为清淡,除了氧化钇上涨1.03%和氧化铕下跌1.95%以外,其余稀土元素价格变化幅度均在1%以内。我们继续坚持稀土看整合而不看价格的观点不变。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经济持续低迷风险、金属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