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民生证券机械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旭光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要点:央行: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交易性机会提示:降息带来流动性宽松,一方面改善工程机械企业自身现金流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另一方面改善上下游企业资金链状况,降低存量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款、违约带来的坏账损失,重点推荐中联重科、三一、柳工、徐工。

    板块表现:

    上周机械板块上涨4.26%,同期沪深300上涨2.97%。机械板块涨跌幅榜排名前五的是:东华测试(17.80%)、沈阳机床(14.73%)、山推股份(13.73%)、雪迪龙(13.44%)和西北轴承(13.14%);涨跌幅最后五位的是:美亚光电(-4.54%)、南风股份(-4.34%)、胜利精密(-3.81%)、山东矿机(-3.78%)和中国北车(-3.02%)。

    行业要闻:

    (1)2月制造业PMI49.9结束连续四个月下行趋势;

    (2)全国天然气价格4月起并轨年内建居民阶梯气价;

    (3)三部门联合印发《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