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澜之家:2014年业绩逆势成长,2015年有望再创佳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红梅,糜韩杰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公司14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2.56%和75.83%。如果扣除反向收购影响,主要是14年3-12月原凯诺科技的数据,海澜之家服饰预计14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8.48%和60.36%。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5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元(含税)。

    海澜之家服饰14年业绩逆势高成长。其中海澜之家品牌、爱居兔品牌、百衣百顺品牌分别实现营收101.25亿元,3.03亿元,2.39亿元,同比增长49.58%,52.03%,129.62%。收入高增长主要得益于,1)门店数量稳定扩张和营业面积增长,14年底公司门店数量达到3348家,同比增长15.97%,同时通过调整店面和新开大店,营业面积增长29.76%;2)门店店效的增长,公司门店平均收入14年增长29%。门店店效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高性价比自营产品的比例,带动产品销售;调整结算模式,降低加盟商经营风险;门店管理方面深化服务,强化PK,营销方面强化品牌形象。而公司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除了类直营的经营模式使公司的费用较为固定,收入快速增长使得期间费用率下降外,还和反向收购产生1.33亿营业外收入有关。

    圣凯诺职业装实现稳步增长。虽然职业装竞争日趋激烈,但公司凭借扎实的品牌、营销、设计、产品和管理经验,14年实现收入14.80亿,同比增长8.37%。

    公司15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0%。我们对此持积极乐观态度,首先,公司计划新增海澜之家品牌门店400家,同比增长12%,其次,通过培养战略供应商,向供应商输出管理,进一步提高产品性价比,另外加强产品品类管理,不断推出适合大多数国民穿着的基本款产品,带动公司单店销售增长。第三,公司15年将进一步加快发展电商,打通线上线下平台互动。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0.88元和1.09元,考虑到公司的收入和市值基数在同行中最大,在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之上给予一定折扣,给予公司15年25倍PE,目标价17.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和公司管理能力无法跟上规模快速扩张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