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正大:销量符合预期售价同比下滑,净利润维持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劲松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5.54亿元,同比增长1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8亿元,同比增长30.78%,对应EPS1.23元,符合市场预期和我们的预期。

    二、分析与判断

    销量符合预期但售价同比下滑导致营收增速较缓在复合肥市场持续低迷情况下,公司继续推行“技术先导,服务领先”战略,加快项目建设,普通复合肥、控释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新型肥料硝基肥推广效果明显,销量均达到预期。但因2014年度市场销售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导致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低于销量增长幅度。

    新产能逐步投放,产品结构优化贵州金正大年产60万吨硝基复合肥项目已于7月投产;其它地区产能也会逐渐投放。

    伴随着公司各基地生产线的相继投产,2014年底公司总产能预计达到600万吨/年。

    同时保持较高的开工率,远远领先竞争对手。公司硝基肥、控释肥等高端肥料比重提升,产品结构优化。

    股权激励行权彰显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信心公司前期推出股权激励,行权条件规定,14-17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28%,64%,110%,168%(以2013年为基础)。每年须保持近28%的高增长,并根据上一年的绩效考核当年行权情况,行权条件较高,体现了管理层对未来业绩保持高增长的要求,量化标准和决心。行权惠及面广,对拟引进人才亦有考虑,体现互利、共赢的管理思想。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4-16年增发全面摊薄后EPS1.11、1.36、1.76元,PE为31、25和20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产能消化速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