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第80期:发改委发布废弃电子产品目录,扩容管理范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晨,彭全刚,曾凡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环保板块上涨7.64%,跑赢市场4.67个百分点,2015年平均PE 估值为35.6倍。近期,发改委正式发布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2014年版)》,将管理范围扩大 14类产品,利好格林美、秦岭水泥。

    本周环保板块上涨7.64%,2015年平均PE 为35.6倍。截本周五,沪深300指数上涨2.97%,环保板块上涨7.64%,板块跑赢市场4.67个百分点。本周,市场节后第一周整体上涨,环保板块在首个交易日迎“开门红”,整体跑赢市场。从具体个股看,本周,高能环境、雪迪龙、天壕节能等企业涨幅居前,而龙马环卫、神雾环保、雪浪环境等公司跌幅居前。

    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多数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多数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5%。其中,碧水源同比增长16.30%,天壕节能同比增长23.48%,格林美同比增长45.77%。

    近期,发改委正式发布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2014年版)》。该目录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将管理范围扩大 14类产品,家电占半壁江山,其中吸油烟机、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作为新增产品,很可能下一批进入基金征收范围,利好格林美、秦岭水泥等废旧电器回收企业。

    穹顶之下,环保风起,建议超配环保。坚持看好新年环保板块的走势。近期,环保行业策、事件催化剂较多,板块将迎较好的估值提升窗口。其中,煤电近零排放与雾霾治理密切相关环境监测则与环保监管问题相关联,而两会前后即将推出的水十条策将是水处理板块的催化剂。强烈推荐拥有实现煤电近零排放的突出技术国电清新,环境监测领域的聚光科技、雪迪龙,水处理板块受益PPP 模式最大的碧水源,并持续强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三大领域布局的天壕节能。

    证券投资风险较大,本报告主要供机构投资者参考,个人投资者如参考报告进行投资,请认真阅读末页风险提示和评级说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