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周报:央行再降息,白电最受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科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再降息,白电最受益.

    3 月1 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继2014 年11 月份之后再度降息。家电板块作为蓝筹股大户和房地产的后周期,将显著受益,我们继续推荐家电板块。短期来看,厨电板块受益最大;中期来看,白电板块最为显著。

    我们统计了2012 年以来降息以后家电板块和子板块的绝对和相对走势,发现在短期都有明显的受益行情,家电指数在降息首个交易日和一周、一月后平均涨幅分别为0.8、1.5 和0.4 个百分点。结构上看白电板块最为受益,厨电板块短期也较为明显;节奏上看短期较为明显,中期弱化。

    业绩快报密集公布,营收增速加快.

    上周家电板块公司快报密集公布,截止目前已有36家家电企业公布了2014年报告或业绩快报。整体看,营收增速较三季度有所上证,由12%上升至16%;归属母公司股东利润增速有所下降,由三季度29%下滑至27%。

    空调3月产销开始恢复,好于预期.

    根据产业在线统计,近期空调及压缩机企业陆续开工,行业经过1、2 月的调整忐忑期,迎来传统旺季。在行业内销高库存,外销变数多情况下市场预期普遍较低,但根据排产数据反馈,行情或好于预期。除格力缺乏数据以外,美的、海信科龙、TCL 等表现较好,特别是出口方面成长优异。

    观点:地产复苏和智能家居是主线.

    地产复苏和智能家居是当前家电投资的主线,特别是央行降息背景下,家电板块有望再度升温。建议逢低配置家电龙头和智能家居方面走在前列的个股。强烈推荐青岛海尔、海信电器、TCL 集团、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和格力电器。

    推荐个股:青岛海尔:冰洗龙头,2015 年资产注入年,智能家居战略有望迎来新爆发;格力电器:成长确定,价值依然低估;美的集团&小天鹅A:骚动的巨头,与小米和京东合作在智能家居和电商方面值得期待;老板电器:渠道下沉,布局潜在市场;海信电器:智能电视龙头,与腾讯合作,2015 年游戏业务有望爆发;TCL 集团:智能电视龙头带来估值提升,面板和通讯业务提振业绩。

    风险提示:行业不振,A股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