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圆裤业:环球考核条件较重组承诺明显上调,彰显持续高增长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薇,刘义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并将复牌。

    评论:

    1、主要授予环球团队,且更注重长效激励机制

    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12名核心人员(徐总、李总、田总等及其他9名核心骨干)300万份股票期权,占目前总股本的1.42%,其中,百圆1人(财务经理)对应20万份,环球11人对应280万份(徐总100万份),即主要授予环球团队;行权价格为40.75元(即停牌前价格),有效期为48个月,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可分三期分别行权20%/20%/60%,可行权的大头分布在第四年,即更注重长效激励机制。此外,根据公司测算,期权成本合计4072万元,2015-2018年分别摊销1254/1485/1032/301万元。

    2、环球考核条件较重组承诺明显上调,彰显持续高增长信心

    激励计划(草案)显示,考核条件包括合并报表及环球两个层面:1)、2015-2017年合并报表净利润较2014年增长分别不低于200%/350%/550%,即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4/1.56/2.26亿,对应同比增幅分别不低于200%/50%/44%;2)、环球易购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1.55/2.25亿,较重组时业绩承诺分别上调10%/23%/32%,以2014年承诺净利润(0.65亿)测算,2015-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不低于54%/55%/45%,进一步彰显持续高增长信心。对比合并报表及环球之考核条件发现,此次激励在强化对环球考核的同时,弱化了对百圆的考核;此外,对被授予人尚附带个人绩效考核。

    3、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跨境电商整体生态环境好于国内电商,环球易购依托“海量商品+极致低价+相对较好的客户体验”实现高速增长,14年延续高增长(旺季销售超预期)且完成业绩承诺,并且未来1-2年仍处上升阶段;此次激励主要授予环球团队,并且更注重长效机制,环球之考核条件较重组承诺明显上调,彰显持续高增长信心。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优秀的成长性和盈利性,以及未来有可能率先建立的运营管理优势,我们在14年率先建议市场给予重点关注,前期股价调整时持续提示关注(自前期低点以来已有40%+涨幅)。

    我们预计2014-2016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总收入分别为8.4/22.9/34.0亿元(环球盈利上调后相应上调其收入预测),公司目前市值86亿,对应15年PS为3.8X,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综合考虑海外电商股之估值参照以及A股外贸电商标的之稀缺性,我们认为公司在高增长阶段应当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并且持续对外布局预期可进一步加大估值弹性,一年目标价可给予15年4.5-5倍PS,目标价格中枢为51.5元。仍持续建议积极把握进行中期布局。

    4、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升级;

    费用率提升超预期;

    对外投资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