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太龙药业:全资控股新领先和桐君堂,发展驶入快车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h]伟 光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销售模式改革拉动公司盈利逆袭。公司自2012 年开始改革,目前的营销队伍由OTC 市场和处方药市场两部分组成,OTC 市场中一个是传统队伍,约400-500 人,主要销售普通型双黄连、浓缩型10 支等产品;一个是以招商为主,核心品种是双黄连儿童型和双金连大规格产品,这部分人员管理以代理为主。

    处方药的团队在200 人左右,主要做双黄连浓缩型12 支及普药等处方药品种。

    得益于公司销售模式改革,公司中成药业务净利润在经历过连续两年调整后也开始大幅改善,2012-2013 年维持50%以上高速增长。

    2. 收购桐君堂为全资子公司,打通中药板块上中下游产业链,业绩弹性大。

    (1)完成收购后,公司将会围绕中药饮片板块打造贯穿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条。在上游,公司12 年增发时投入1.1 亿元建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中药饮片板块的上游打下了基础。在中游,拳头产品“药祖桐君”牌中药饮片市场反响良好,去年收入增速达到141%,近三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24.74%和39.43%。在下游,围绕中医药行业衍生服务,发展高端养生业务。

    (2)预计桐君堂14 年的净利润率5.4%,具备较大提升空间,业绩弹性大。

    3. 多举措共进突破老化产品线,丰富产品结构。通过购买小儿复方鸡内金咀嚼片专利和设立铁棍山药饮品生产厂直接拓展新品种,有望组结合原有双黄连儿童型等产品组合小儿系列。收购北京新领先100%股权,增强公司研发实力,设立投资平台为未来项目投资保驾护航。

    4. 投资建议:推荐。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公司内生效率提升空间大,外延并购动力足。预计2014-2016 年净利润分别为0.40、1.13、1.64 亿,对应EPS 分别为0.08、0.23、0.33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为98X/35X/24X(摊薄后15-16 年EPS 为0.20、0.29 元,对应PE 为43X/30X)。考虑到公司当前市值不大,内生业绩增速较快,并购带来边际效应明显,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借助外延方式实现快速发展,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10.00 元。

    风险提示.

    并购标的业绩低于预期风险;招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