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治理雾霾叠加气价暴跌将带来天然气“黄金十年”,有望诞生十倍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辰  日期:2015-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我们判断未来由于治理雾霾的要求和油价暴跌带来的气价下滑,天然气行业规模至2020年将有望翻三倍,行业也有望出现10倍股,具体逻辑如下:

    为了保证未来5年我国经济增速7%,单位碳排放降低50%,即使在新能源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至2020年天然气规模也要翻3倍,行业将快速增长;

    由于油价暴跌带动进口天然气价格跌幅也接近50%,而且国内增量气价也下调0.44元,这将减轻下游的用气成本,极大的刺激天然气需求;

    由于页岩气革命,未来北美新增产量高达2000亿方,而且LNG出口设施也将逐步投产,主要出口地就是东亚。而且随着日本去年恢复核电,也将减少200亿方以上的需求。并且由于欧洲的地缘政治紧张,俄气东输也是大势所趋,中俄已签订协议高达680亿方。上述三者相加,增加未来供给将达到3000亿方以上,完全可以满足我国新增2500亿方需求。

    如果未来5年行业规模翻3倍,对于天然气管网这类固定成本占比很高的重资产行业,届时利润增长将显著快于收入增长。行业企业利润增长5-6倍将成为常态,部分企业甚至可能达到7-8倍的业绩增速。而且考虑到目前行业估值相比历史平均并不高,所以未来几年行业完全有可能会出现10倍股。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分析未来天然气行业内受益企业分为两类:1.靠近沿海地区,可以享受进口LNG价格下跌,经济发达但天然气使用比例不高的区域燃气企业,如广州发展(600098,未评级);2.转型的燃气企业,可以充分享受到行业的高增长,如胜利股份(000407,未评级)、四川美丰(000731,未评级)。

    风险提示

    进口气价大幅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