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强力新材新股分析: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领先者,给力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辉,马太  日期:2015-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竞争优势突出的专用化学品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光刻胶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分为光刻胶用光引发剂和光刻胶树脂两大系列,广泛应用于PCB光刻胶、液晶显示器光刻胶和半导体光刻胶等领域,客户涵盖台湾长兴化学、日本旭化成、日本日立化成等全球知名光刻胶生产商,技术实力雄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市场空间广阔。过去十年来,中国因内需市场潜力与生产制造优势,吸引外资纷纷进驻,大陆PCB、LCD、半导体等电子工业发展迅速,光刻胶用量不断增加,带动上游专用化学品市场蓬勃发展。未来,中国电子工业仍保持增长态势,国内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市场前景良好。这给本土企业带来明显的发展机遇,公司依傍大客户,依靠较强的服务优势,必将实现快速发展。

    募投资金投向主业,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公司计划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2.74亿元,主要用来建设年产620吨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项目、年产4760吨光刻胶树脂项目、新材料中试基地项目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运营资金项目。募投项目建成之后,公司光刻胶光引发剂总产能将由1300吨/年提升至1920吨/年;光刻胶树脂产能将由2000吨/年提升至6760吨/年。预计年均增加收入3.23亿元,净利润0.85亿元。通过实施募集资金项目,公司扩大产品产能,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增强技术研发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与DCF估值结果:根据预估股本7980万股,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02元、1.24元、1.43元,同比分别增长20%、22%、15%。

    根据DCF估值法,我们得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区间为15.95-17.55元。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低迷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募投项目延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