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3月A股市场投资策略:两会时间,股指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2月走势回顾

    2月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代表小市值的创业板、中小板涨幅较大,而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上证综指则涨幅较小。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传媒、通信建筑装饰、综合表现较好,而银行、采掘、农林牧渔、房地产、公用事业等则表现较差。

    2.国际经济分析

    全球央行放水大赛再度升级。欧元区已经批准希腊提交的改革计划。乌克兰停火协议终于达成。

    3.国内经济及政策分析

    外贸开局不佳,通缩来敲门,宽松需加码。2月汇丰PMI环比上升。央行降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对市场影响有限。

    4.市场资金供求分析

    3月资金需求量大约为1500亿元左右,资金供给为1300亿元左右。总体上,资金供给略小于资金需求,资金面处于平衡状态。

    5.业绩与估值分析

    总体上当前点位的估值属于较低水平,与国际主要市场比较,属于“价值洼地”。大小盘股分化严重,小市值股票下行压力大。

    6.投资策略

    市场进入“两会时间”,股指将呈现震荡走势。预计上证指数的合理区间为3000点-3500点。基于上述判断,建议超配地产、证券、核电、通信、互联网、环保以及“一路一带”、自贸区概、国企改革概念等板块。

    7.重点公司

    重点公司分别是格力地产(600185)、国金证券(600109)、中核科技(000777)、中国联通(600050)、汉得信息(300170)、二六三(002467)、首创股份(600008)、中国交建(601800)、上海石化(600688)、宜华木业(600978)风险: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新股发行提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