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股投资策略专题10:突破前期高点只是时间问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立强,许荣聪  日期:2015-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虽然15年的前2个月银行股都在调整,但我们始终认为15年之内银行股突破14年12月的高点只是时间问题,昨天发出的《银行投资策略报告9-做多因素在累积,3月蓄势待发》提示交易机会,3月9日的大涨之后(券商牌照传闻只是催化剂之一),我们认为银行股人气将在二季度重新聚集,宁波、南京、北京银行距1月的高点仅一步之遥,其他股份银行亦将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三家城商行之外,重点推荐兴业、招商、平安、浦发。

    资金并未离场,人气重新聚集。15年前2个月的调整是针对前期过急、过度加杠杆的消化期,体现在证监会治理两融违规和伞形信托增量的下降。这段时间的市场其实又重归存量博弈状态,创业板表现与金融股呈现明显蹊跷板效应。但进入3月份以来,融资买入额开始回升,人气重新开始聚集,银行股的洼地效应是非常好的资金去向,增量逻辑或重现。

    15年银行的利空在不断出尽:①利率市场化的负面影响接近尾声。2月28日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1.3倍之后,大部分银行没有跟进将存款上浮幅度进行调整,表明负债成本将保持相对稳定。②经济下行和资产质量恶化已经为市场充分预期,1倍PB 即对应着15%的不良率悲观预期,若二季度经济触底回升,不良贷款生成趋势将明显好转。

    15年银行的利好在不断聚集:①存量债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