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2015年周报:暴涨过后环保股短期谨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金仁  日期:2015-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3.52%(总市值加权平均),全部A股下跌1.09%。环保行业逆市大涨,全周上涨4.93%。

    个股表现方面,万邦达以26.27%的周涨幅位居行业表现首位,公司业绩高增长加上高送转对股价产生积极刺激。此外,中电环保、国电清新、盛运股份、兴源环境涨幅居前,周涨幅分别为19.12%、9.07%、8.81%和8.44%。

    行业动态方面,工信部和财政部6日联合对外公布了《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到2020年,将力争节约煤炭消耗1.6亿吨以上。

    后市预判,截止2015年3月6日,环保行业2014年预期PE为48.01倍(行业均值,申万环保),PB水平为5.36倍。环保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环保行业长期维持高景气度,我们继续看好环保行业未来投资机会。基于行业发展前景,我们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关注未来成长性突出,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公司。

    预期2015年环保上市公司动态估值水平较低的公司分别为桑德环境、碧水源、天壕节能、盛运股份、中电远达等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