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投资转型不断,板块持续走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红梅,糜韩杰,赵越峰  日期:2015-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指数方面,上周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深300下跌2.64%,创业板指数上涨1.21%,纺织服装行业全周上涨4.34%,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其中纺织制造与服装家纺板块分别上涨3.34%与5.25%。个股方面,上周行业多数个股上涨,部分个股股价大幅上涨后有所回落,涨幅居前的主要是涉及并购重组、金改与电子商务的部分中小市值公司,我们覆盖的公司中,上周百圆裤业、雅戈尔、森马服饰、奥康国际等取得了不错的正收益。

    A股行业与公司重要信息:(1)海澜之家: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3.38亿元,同比增长72.5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74亿元,同比增长75.83%。

    (2)雅戈尔:公司及下属公司出资10亿元在宁波市鄞州区设立健康产业基金,基金存续期为5年。(3)百圆裤业: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40.75元。(4)鲁泰A:公司全资子公司鲁泰(香港)拟在越南投资设立“鲁泰(越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6万锭纺纱及年产3000万米色织面料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探路者销售邮件:股价创历史新高,公司是15年体育主题的核心标的之一,维持买入!(2)百圆裤业销售邮件:关于公司公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点评。(3)海澜之家年报点评:2014年业绩逆势成长,2015年有望再创佳绩。

    上周主要研究活动:上周我们组织了体育产业深度交流系列之三——冰雪产业专家电话会议。国内滑雪市场从2010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14年国内滑雪场达到458家,滑雪人次达到1200万人次,人均消费300元左右。资金的陆续涌入以及冬奥会的申办对冰雪产业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未来冰雪产业的投资机会将集中于经营场所的建设、装备领域以及相关旅游度假活动的组织。冰雪产业我们继续推荐探路者,15年是公司布局体育产业战略元年,公司股价看点将集中于体育产业(包括冰雪)的战略布局,第一步已经启动,后续很可能呈现加快趋势。冰雪产业标的我们继续首推探路者。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春节后开市以来,尽管市场有调整,但纺织服装板块仍保持活跃,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我们认为15年在行业基本面仍处于筑底调整、注册制日益逼近的大背景下,行业转型和产业模式更新将日益频繁,也将成为行业投资的主旋律,上周末雅戈尔公告拟投资健康产业再次印证了行业整体寻找新投资方向的逻辑。其中体育是贯穿全年的系统性主题之一,其他各个公司投资或转型也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我们认为关注15年中线有大空间的品种:青岛金王(002094,未评级)和奥康国际(603001,买入),稳健型品种:雅戈尔(600177,增持)、海澜之家(600398,买入)、森马服饰(002563,买入)、罗莱家纺(002293,买入)和富安娜(002327,买入),体育三杰探路者(300005,买入)、贵人鸟(603555,未评级)和浔兴股份(002098,未评级)预计全年持续震荡向上,转型成功品种主要推荐百圆裤业(002640,买入),预期转型值得重点关注品种有红豆股份(600400,未评级)、希努尔(002485,未评级)、棒杰股份(002634,未评级)、美尔雅(600107,未评级)和大杨创世(600233,未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投资风险主要来自于国内零售终端复苏进度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