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互联网+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起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5-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特别关注

    本周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工业互联网,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 建议关注东土科技。同时注意TMT 板块短期调整风险,继续关注信息安全、电子产业链以及4G 建设中后周期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包括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卫士通、三维通信、世纪鼎利、吴通通讯等公司,并关注我们长期推荐的大唐电信、同方国芯、海格通信、航天信息等公司。

    长期行业观点及重点股票推荐

    1、金融支付:金融IC 方面,一方面依托行业增长的包括恒宝股份、东信和平等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另外一方面在芯片层面的包括同方国芯、大唐电信等将有业绩表现的大机会(国产替代的大趋势在2015 年开始加速)。

    2、北斗行业:在设备方面可以看到包括海格通信等公司的收入进入翻翻的时期, 同时在行业应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方面基于北斗运营的趋势变得更加明显,未来的平台型、服务型的公司应该得到更大的关注。

    3、集成电路:信息安全是国家政权消费大力支持领域。重点推荐关注同方国芯,大唐电信。

    4、无线设备:行业/围绕主设备的配套设备企业的业绩在这两年将充分得到释放,网络优化行业的业绩进入一个上升期,4G 用户大增将给终端相关行业带来机。这样的话如中兴通讯、世纪鼎利、大唐电信等设备、优化服务、芯片设计等值得关注,同时关注那些基于移动终端的包括移动支付、新型社交等产业链公司。

    5、驻地网:受宽带接入开放政策利好,关注民营宽带龙头鹏士。

    6、车联网:大众市场,前装车场有一定优势,建议关注围绕前装车场进行布局的投资机会,可关注通过DA 产品拓展车场业务的盛路通信、语音入口价值有望兑现的科大讯飞,通过OBD 业务也在积极探索的荣之联及元征科技。而在行业市场,建议关流拥有货车数据未来积极拓展智能物流及有大交通方向外延布局预期的千方科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