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吴通通讯:数字营销的龙头企业,技术驱动型稀缺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2014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583.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92.10%;营业收入为7.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4.10%;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较上年同期增141.67%。

    投资要点。

    1.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外延并购所致。

    公司2013年8月完成全资子公司上海宽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其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进入公司合并报表,以及2014年10月公司完成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其短彩信服务业务收入进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所以致使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指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收入增长144%,净利润增长192%。

    2.数字营销的龙头企业,技术驱动型稀缺标的。

    (1)公司收购的互众广告处于一个快速爆发的行业,业绩2015年有望超出预期。收入端:量价齐升,更多的媒体愿意加入RTB(实施定价交易模式),效果的提升带来价格的不断提高;毛利率:有望同比不断提高,公司采取买断模式,前期成本相对锁定;(2)公司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行业先发优势明显,不断正向循环,更好的技术促使其能获得更好的价格,吸引更多的媒体,带来更多的数据,进而更进一步提高技术,护城河显著,互众属于典型的技术驱动型公司。

    (3)行业空间巨大: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每年仍20%-30%速度增长,现在基于RTB(实施定价交易模式)市场规模现在渗透率才8.9%。

    (4)公司在移动端布局逐步发力,2014年收入占比不到10%,2015年我们预期收入占比超过30%,主要是基于HTML5的广告形式。

    3、行业前景:互联网广告行业增速30%以上,细分行业RTB渗透率爆发提升(1)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规模:1500亿,增速(20%-30%)。

    (2)基于RTB(实施定价交易模式)市场规模现在渗透率8.9%,成熟市场的美国预期能到63%,相比较而言中国还有7倍增长空间。

    (3)RTB(实施定价交易模式)市场快速增长的逻辑:RTB带来广告效果和效率的快速提升。

    一方面更多媒体资源愿意加入RTB市场交易,现在RTB对应的市场主要是中小型媒体的长尾流量,未来有望像更优质的流量和更优质的客户扩张;效果的提升也带来RTB交易的CPM(千人覆盖成本)单价上升。

    根据艾瑞最新披露的数据:2014年中国程序化展示广告市场规模达到48.4亿元,增长率为216.5%,占到中国展示广告整体的8.9%。预期到2017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282.7亿元,占中国展示广告市场的比例将达到28.2%。

    2014年美国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规模为100.6亿美元,相比2013年的42.4亿美元增长了高达137.1%,其增长率比起去年更有所提升,占美国展示广告市场整体规模的比例也由24.0%提升到45.0%。预期到2016年,美国程序化购买展示规模将达到204.1亿美元,在美国整体展示广告市场中的占比将会上升到63%3、互众广告商业模式:注重长尾流量的二三线媒体,买断广告位。

    公司目前做这些二三线媒体,卖价比这些媒体自己做要高40%-60%,能卖出一个更好的价格。公司3-5年的目标都是帮助这些二三线媒体利益最大化。没有SSP之前,那些媒体自己接广告联盟,但是技术不行,所以价格不会太高,而且可能就是绑定1-2家广告联盟。现在前5的媒体占公司收入的70%,央视网、酷六、海外网、中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公司现在拥有的媒体资源日曝光量10亿PV,接触1亿用户。2015年公司的PV量和用户规模都将快速增长。

    公司包断购买网站广告位,互众广告从媒体采购流量进行技术优化实现流量增值,主要靠赚取采销差价获取盈利。

    在销售方面,公司与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向客户收取信息服务费或广告费。程序化购买客户通常按照点击进行结算(CPC),99%的广告位基本都能售出去,但是点击与否看消费者。

    在采购方面,公司与媒体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固定的包断价格或者按流量(CPM)支付采购费用。

    价值增值的方式:利用消费者属性数据和技术算法,帮媒体寻找到愿意出最高价的广告主,实现价值增长.

    公司的核心优势就是:技术,通过算法和积累的数据帮助媒体实现价值的更大化。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呈现出正向循环的作用,更好的技术促使其能获得更好的价格,吸引更多的媒体,带来更多的数据,进而更进一步提高技术。从财务上来看:媒体资源类广告代理公司的毛利率通常在15%左右。而公司的毛利率在44%左右,属于典型的技术类公司毛利率水平。

    基于看好公司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持续发力,享受互联网发展红利带来的业绩爆发,我们预测公司。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47、0.83,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收购互众广告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2、对赌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