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永贵电器:轨交领域多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实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章诚,胡浩峰,肖群稀,秦瑞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永贵电器2015年3月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750万元增资宁波佳明,认购其新增的86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后注册资本为286万元,公司持有宁波佳明30%的股权,其余664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方案是以2015年500万净利润,5倍PE估值测算,整体估值为2500万元。同时,宁波佳明更名为宁波永贵佳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并承诺2015年-2017年业绩分别为500万元、750万元和1100万元。我们对其事件的点评如下:1)公司在轨交领域的多元化发展战略逐步得到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立足连接器市场,拓展相关领域;立足铁路市场,拓展相关产业;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此次增资宁波佳明是其战略的一部分(立足铁路市场、拓展相关产业)。宁波佳明主要从事轨道交通传感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同时掌握一定的核心技术,与公司同属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在业务和客户关系上具有共性和互补,对公司在轨交业务方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2)内生和外延推进轨交领域多元化发展。2015年3月3日,公司公告以3.9亿元价格收购北京博得100%股权,将产品线从过去单一的连接器拓展到门系统,增强客户粘性和自身竞争力。这次增资宁波佳明又将产品线拓展到轨交传感器领域;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进入油压减震器和计轴系统,油压减震器已经通过CRCC认证中心工厂审查,预计很快就可以拿到CRCC认证,实现销售,产品的多元化空间被打开。

    3)最终完成对宁波佳明的完全收购。公司前期通过增资的方式获取30%的股权,重点是基于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未来宁波佳明实现2000万利润时,公司将以10倍PE完成对其余下股权的收购。这样会减少公司在前期就实现完全收购后的整合风险,同时,又起到了对宁波佳明进行孵化的作用。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北京博得及永贵盟立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98元、1.31元和1.80元,对应PE分别为46.81X、35.02X和25.53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基于以下两点:1)公司战略清晰、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正处于高景气周期;2)公司产品定位清晰,拓展的新领域市场空间大。总体来看,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弹性大;同时,新业务不断涌现,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铁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低于预期、创业板估值下修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