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银行按揭市场跟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畏,傅慧芳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市场概况:三月第二周在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按揭贷款市场分别有26、26、22 和22 家银行提供额度。在二线城市中,天津、南京、成都和杭州分别有14、16、12 和16 家银行提供额度。相较于三月第一周,能提供额度的银行数目上海和广州各增加1 家,其余城市没有变化。

    首套住宅利率 —— 一线城市.

    三月第二周在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20家,其余6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友利银行,利率为0.85 倍基准。(平均0.93 倍基准).

    上海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22 家,高于基准的有1 家,其余3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民生银行和友利银行,利率为0.85 倍基准,最高为广发银行,利率为1.1 倍基准。(平均0.94 倍基准).

    广州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15 家,其余7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汇丰银行和邮储银行,利率为0.9 倍基准。(平均0.96 倍基准).

    深圳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15 家,高于基准的有4 家,其余3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汇丰银行,利率为0.9 倍基准,最高为华夏银行、杭州银行和广发银行,利率为1.3 倍基准。(平均1.00 倍基准).

    相较于三月第一周,广州最低利率下降0.01 倍,其余一线城市最低利率均没有变化。广州、深圳各有1 家银行上调首套住宅利率。广州有4 家银行下调首套住宅利率。

    首套住宅利率 —— 二线城市.

    在二线城市中,天津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的有13 家,其余1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华夏银行和天津银行,利率为0.9 倍基准。(平均0.94 倍基准).

    南京首套住宅贷款利率16 家银行均低于基准利率;最低为花旗银行,为0.92 倍基准。(平均0.95 倍基准).

    成都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2 家,高于基准利率的有9 家,其余1 家均高于基准,最低汇丰银行,为0.88 倍基准,最高成都银行,为1.1倍基准。(平均1.02 倍基准).

    杭州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10 家,其余6 家均与基准持平;其中,最低为渤海银行,为0.85 倍基准。(平均0.96 倍基准).

    相较于三月第一周,二线城市最低利率均没有变化。

    审批-放款天数:三月第二周8 个城市按揭贷款的平均审批天数为6.89 天。

    三月第二周8 个城市按揭贷款的平均放款天数为31.63 天。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的超预期变化,货币当局对银行存款上浮比例的提高,银行信贷资产信用风险的暴露。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