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天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向高端进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秦媛媛,刘亮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3 月10 日公布2014 年年报,2014 年营收为33.05 亿元,同比增长3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增长49.72%。EPS=0.45 元。其中,4 季度营收8.39 亿元,同比增长18.24%,环比下降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1 万元,同比增长50.45%,环比下降13.67%。EPS=0.11元,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主要财务指标:4 季度营收8.39 亿元,同比增长18.24%,环比下降7.18%。

    4 季度毛利率21.26%,与第三季度基本持平。开工率维持在高位。三项费用率15.33%,环比有4.5 个点左右的上升,主要是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的上升。存货周转天数为49 天,环比下降1 天,同比上升1 天。2014年,公司稳步推进“40 纳米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产业化”项目和“通讯与多媒体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加大02 专项和研发项目的实施以及技术开发力度,积极实施并购重组,使公司集成电路封装能力和技术水平都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提高,2014 年公司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业绩总体符合预期,天水超预期,昆山低于预期:天水营收20 亿,净利润接近2 亿,西安实现营收6 亿元,净利润7300 万,昆山实现营收6.7 亿元,净利润2200 万。天水的增速和盈利水平均是超预期的,而昆山因年初生产问题导致全年盈利不达预期。西安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展望2015 年,我们预计西安和昆山将呈现高增速,天水增速保持。盈利水平的提升来自昆山的回升和整体高端产品提升。

    增发向高端封装挺进:已公布增发预案,扩产三大基地,均致力于高端技术的升级扩张,有利于加强公司竞争力,在芯片国产化进程中更好的受益于订单转移,并在先进方向上抓住下游需求的机遇。BGA、Sip、MEMS、bumping、TSV-CIS、指纹识别均是我们看好的技术方向。本次增发将为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提供强力保障。

    指纹识别上量快,国内产业链最早受益者:汇顶是国内指纹识别芯片设计先行者,公司是首批切入汇顶产业链的供应商。我们在《指纹识别,点金时代》深度报告中强烈看好指纹识别国产链,并指出当前处于爆发前夕,提示积极布局相关供应链。自去年首批大批量以来,出货量已经有所增长,随着下游终端出货节奏,预计3-4 月将进一步放量,全行业爆发可期。我们认为,今年指纹识别将推动公司业绩及估值双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已经形成了天水、西安、昆山三地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且定位清晰,发展方向明确。未来本部将致力于产品结构优化,昆山西钛微专注TSV 封装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天水稳健增长,西安产品高端化,指纹识别带来的业绩及估值的提升,增发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其在中国半导体崛起的大好年代进行技术升级,向国际一流迈进提供了关键助力。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7 年盈利预测0.60、0.80、0.96元,对应PE26、20、16 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造成电子行业整体景气低迷的风险;新的下游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造成产品价格和产品毛利率水平大幅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