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焦作万方:二次创业,前景乐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志强,兰杰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公司已从传统电解铝企业转型为油气勘探+稀土+电解铝多业务企业。随着前期中国铝业减持公司股权,同时洲际油气600759被引入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的业务重心已往油气勘探方向转移,也表明公司治理结构在逐渐理顺,这是我们在此时点推荐公司的主要原因。

    大股东吉奥高投资增发承诺2014-2017年0.3、3.5、5、8.2亿元的业绩承诺,吉奥高投资追加承诺自愿将所有股份的锁定期延长至2018年4月。

    这些承诺显示出大股东对于区块发现油气资源的信心。预计2015年公司EPS 将高达0.48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22倍,相比与其他油服及油气勘探企业,低估明显。

    油气价格底部,万吉能源未来前景依然乐观。2014年原油价格最高跌幅达到60%,目前价格维持在50美元/桶附近,受原油开采成本方面的因素影响,我们认为目前油气价格处于底部区域。此外万吉能源与各项目公司签署的勘探服务合同中,已经明确未来各年度勘探面积的上下限,公司仍能通过勘探业务锁定收入,保障了未来公司业绩承诺完成。

    参股中国稀有稀土,稀土价格仍处于底部区域。公司2013年参股中国稀有稀土公司20%进入稀有稀土经营领域,依赖中国铝业公司的整合平台,或将带来丰厚回报。预计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9、0.48、0.64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勘探进展低于预期风险;海外油气资源经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