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参股远程心电监测企业,平台布局积极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鸣,项军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

    近日,乐普医疗公告拟参股江苏优加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其进行战略合作。

    点评:

    参股远程心电监测企业,标的公司技术扎实: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股江苏优加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加利”),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优加利20%的股权。优加利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级远程心电实时监测服务企业,致力于心电生理数据监测技术和实时分析技术的研究与服务,拥有先进的心电远程移动终端产品和实时监护网络数据平台,并已积累了超过1100万份的医用级心电监测数据。我们了解到,患者的心电数据通过检测设备自带的储存和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的检测、储存和上传(数据上传直接接入移动网络,无需手机等进行转发,当连接信号异常时其自带的储存设备可以对跟踪数据进行储存并待信号恢复时再行上传)。同时,公司拥有独立的远程数据分析中心当患者心电数据出现异常时,数据中心将会将相关信息通知患者、医生以及患者的家属,进而对其进行及时干预。通过大量数据的积累,优加利的智能检测系统已经能达到相当高的检测准确率,同时该数据分析中心还配备了24小时值班的专业数据分析人员,对数据进行进一步排查,以达到更好的数据分析效果。目前,优加利已经覆盖了超过200家境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包括301医院、安贞医院、上海市第一医院等大型医院。

    切入心电远程监测领域,获得移动医疗重要入口:我们认为,标的公司目前主要的服务模式是向医院销售或投放相关的心电远程监测设备,并通过配合医院向患者提供持续的远程心电监测服务进行收费。在后续的合作中,公司将利用现有的渠道资源,与优加利一起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市场,在扩展标的公司终端覆盖及销售、服务规模之外,通过其“移动实时监测+自适应分析诊断+医用级大样本监测数据”的远程心电监测服务构建大数据平台,将为公司现有的PCI、药品业务以及逐步展开的移动医疗及互联网医药业务提供重要的入口资源及持续服务能力。

    外延式拓张持续积极推进,打造心血管领域全产业链平台:经营战略转型后,公司制定了围绕心血管领域的一系列目标并迅速地开展了相关投资。此前,公司公告了共同投资计划管理制度,并在此框架下设立北京医康世纪,已开发手机血糖设备等移动医疗设备。同时,公司还公告收购北京金卫捷科技、北京海合天科技,参股雅联百得,在新乡设立临检中心,收购乐健医疗等等,外延式拓张布局持续积极推进,显示出公司高效的执行力和较强的资源获取能力。我们认为,随着后续相关硬件及软件的逐步完备,以及相关政策的落地,公司的心血管领域全产业链平台以及移动医疗平台也有望快速成型。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52、0.73、0.9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5、40、30倍。我们认为公司支架系统业务未来有望恢复稳定增长,心脏起搏器和完全可降解支架将为公司带来中、长期新的增长点;药品业务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之下,未来有望逐步支撑公司中短期业绩的快速成长;医疗服务及移动医疗布局已经基本成型,未来通过进一步构建专科医院群并结合线下销售网络和线上电商平台,有望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所有制属性变更后,公司治理进一步理顺,经营更为灵活,前期管理层及员工参与定增也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激励机制的理顺也有望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公司近期一系列密集的运作,逐步达成了原先对于业务转型的目标规划,整体执行力越发得到市场的认可。总体而言,公司经营再次成长的新时代已经逐步打开,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高值耗材招标政策出现变化,药品销售低于预期,新产品上市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