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两会制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最受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李晶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排名下滑,热点延续分散趋势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06%,同期沪深300下跌2.64%,板块跑赢大盘3.7个百分点,位列所有板块第15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电子上涨1.47%,位列第12位;通信下跌1.11%,位列第20位;传媒下跌1.13%,位列第21位。创业板指数上涨1.21%。上周热点继续呈现分散趋势。跌幅居前的公司部分与互联网金融相关。

    两会制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最受关注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国家已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整合筹措更多资金,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推动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兴业消费红红火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金融,加大教育和卫生的投入,发展智慧城市。

    3月8日再掀扫码购物热潮

    3月8日妇女节当天淘宝将推动新一轮的线下扫描购物以及支付的活动,利用低价刺激消费者扫码购物的习惯养成。活动开始30分钟已经有54万人参与,每一分钟扫走一家大型超市一天的销量。习惯培养成熟后未来在各地大型超市的货架前常能看到这样一种场景,消费者拿着手机对准商品的条形码扫描,上网比价,甚至跳转到电商网站去购买。此举还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一个入口,在将带包装的食品放入冰箱时,我们可以通过冰箱上的一个摄像头扫描食品的条形码/二维码,冰箱连网后直接在冰箱屏幕上网购补货。此外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银联已经制定二维码支付标准,目前腾讯也在跟进一起做。新大陆作为扫码设备的龙头将最为受益。

    维持行业“超配”

    1)关注O2O、女性互联网经济,在向互联网的转型趋势中最看好健康和教育两大领域,重点推荐万达信息、全通教育、鼎捷软件、新大陆、银江股份、荣之联;2)参与国产信息化,坚定云转型战略的IT企业,重点推荐华胜天成、东华软件、紫光股份等;3)互联网金融,重点推荐恒生电子、用友网络、中科金财、银之杰、证通电子、特力A等;4)关注触网转型以及并购成长的小市值个股,重点推荐明家科技、新开普、荣科科技、东信和平等。

    智慧城市信息动态

    (1)PPP模式抢市场易华录布局智慧城市;(2)广电网络联合陕西韩城抢食智慧城市“蛋糕”。

    其它行业信息动态

    (1)“互联网+”成国家战略已设立400亿创投基金;(2)亚马逊宣布天猫旗舰店试运营计划4月正式上线;(3)Uber的首次收购:地图及搜索创业公司deCarte;(4)Netflix计划独自进军中国单挑腾讯和阿里。

    风险提示

    1)系统性风险;2)估值过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