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三星推出旗舰机S6,设计与功能引领新风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王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电子板块上涨1.47%,跑赢沪深300指数4.11%

    电子行业5日上涨1.47%,同期沪深300下跌2.64%,跑赢沪深300指数4.11个百分点;同期创业板上涨1.21%,本周电子板块上涨幅度居TMT的4个子板块第一。

    行业基本面与上周调研情况更新

    三星推出旗舰机S6,设计与功能引领新风尚。3月2日,三星在MWC2015展会前夕召开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Galaxy S6及S6 edge。毫无疑问S6新品在产品设计、功能等方面均有明显变化。S6及S6edge前后面均覆盖了康宁第四代大猩猩玻璃,搭载铝合金一体机身,而后者首次采用了双曲面屏的设计。屏幕为5.1英寸2K分辨率Super A MOLED材质,像素密度达577ppi。S6国际版首次采用了14纳米移动处理器,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内存方面是3GB内存加32/64/128GB存储空间,取消了16GB的版本。S6电量为2550毫安时,三星电子首次将无线充电功能集成到手机内部,快速充电功能可以让S6充电10分钟获得4小时的使用时长。近年来三星电子智能型手机销售市占率持续滑落,此次推出S6新品,意欲将其打造为冲刺手机销量、夺回市场的重要利器。另一方面,在经历了GalaxyS5被诟病新意有限的情况下,三星有意通过GalaxyS6使得市场重新认识到公司的科技优势,最明显的核心优势之一就是业界领先的14nmFinFET工艺制造的处理器Exynos7,从MWC发布会上宣传的功能以及外媒给予S6的报道来看,市场关注度及评价十分优秀,将对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带来不小的影响,相关的金属机壳、曲面屏幕等配置也将成未来行业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支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成绩并对2015年的发展方向做出部署。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经济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014年,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的环境下与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整体保持快速增长,实现销售产值2915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销售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11.2%,开始迎来发展的加速期。电子行业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兴技术产业,肩负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在国家意志推动、产业结构良性调整、技术取得突破以及企业经营情况向好的良好形势下,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2015年,布局中上游、中高端,推动整体结构的调整与升级,具备高端技术生产能力、产业整合能力的产业链公司将成为我们持续推荐的标的。

    估值:PE(TTM)为48.03X,相对估值处于平均水平

    目前整个电子元器件板块2014年PE(TTM整体法)48.03X,相对沪深300比值为3.99倍,处于平均水平(2011年至今均值为3.87倍,2012年至今均值为4.01倍)。

    观点及组合

    维持推荐组合:长盈精密、德赛电池、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新阳。

    行业信息动态

    (1)智能手机:三星推出年度旗舰机Galaxy S6及S6 edge,后者采用了双曲面屏。

    (2)IC:传台积电采用16纳米FinFET制程拿下第二代Apple Watch处理器订单。

    风险提示:

    终端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