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主题周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精准医疗等主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彪,江金凤  日期:2015-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主题表现依然活跃,特别环保主题表现突出,单周上周8.89%。接下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精准医疗等主题。

    随着两会的召开,作为改革的重大看点国企改革1+N 的总体方案有望较快落地央企的第二批试点也呼之欲出,以上海为代表的地方国资也在积极作为,这将提升目前较低的国有资本营运效率,因此可继续关注央企试点及较为积极的上海等地方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无论此前最严环保法的推出还是发改委的七大工程包中对环保的重视,都体现了本届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后续政策力度将超市场的预期。近期环保作为两会的关注焦点,在随着《穹顶之下》的横空出世,环保板块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子板块迎来大涨,随后虽然出现了几天的回调。但我们认为市场的回调给了介入环保板块的良机,仍然建议继续关注大气污染治理子板块。

    PPP 模式作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投融资机制,是我国要大力推进的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将不单成为短期经济稳增长的支撑,也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推力。我们预判未来相关PPP 支持政策不断落地将持续催化该主题。

    精准医疗、干细胞治疗作为提高我国健康水平的新型医疗方式,目前正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包括基因测序在内政策的放开打开了精准医疗的产业化大门,在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及新生儿的残疾率严峻的背景下,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另外国家对干细胞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在上升,接下来三大产业政策也有望较快落地将开启暂停几年的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市场。因此可继续关注精准医疗特别是基因测序及干细胞等新兴投资主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