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林洋电子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光伏前期费用影响业绩,装机加速确保15年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雒风超  日期:2015-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林洋电子今天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2014年全年实现收入22.06亿元,同比增长10.7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0.3%。考虑增发摊薄后的EPS约0.95元。

    点评:

    业绩略低于预期,光伏前期投入尚未产生对应收益是主要原因。

    2014年公司重点投入光伏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到2014年底,公司实现光伏分布式和电站并网共180MW。这部分装机集中在年底并网,尚未贡献电费收入,因此前期工作产生的大量费用没有相应的收入对应,导致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同时,电表业务受交付节奏的影响,订单确认收入有所延迟,也影响了营业收入和利润。国网2014年集中招标智能电表9159.2万只,公司中标11.17亿元,份额排名第一;我们认为,公司的电表订单充足,2015年仍可保持平稳增长。

    预计15年电表保持平稳,光伏贡献高增长。

    虽然智能电表对普通电表的替代逐渐接近尾声,但是农网改造带来的电表需求仍然强劲;同时,公司在海外的市场拓展卓有成效,将成为电表业务主要的增长点。我们预计该业务2015年将保持10%左右收入增速,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

    光伏是公司15年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2014年分别完成分布式和地面电站装机80MW、100MW,计划15年新增分布式和地面电站各200MW。2015年,我们预计光伏运营将贡献收入4.8亿元,净利润接近2亿元。

    林洋电子是从事分布式的最有优势、模式最成熟的公司。公司在电表业务中形成的经营网络以及和电网的关系成为其难以复制的优势,并已探索出成熟的经营模式。我们认为,分布式是光伏的未来所在,林洋电子将成为其中发展最快最顺利的公司。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快报信息有限,我们暂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5~2016年的摊薄后EPS分别为1.65元、1.91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的分布式光伏和地面电站的利润水平对业绩有重大影响,若发电不达预期会影响业绩和估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