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亚德: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今年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亮  日期:2015-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1季报业绩快报,2015年1季度利润3304万至362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0%至240%,符合预期。

    点评:

    我们判断1季度高增长主要源于主营业务增长以及部分拆迁补贴费用的确认:公司1月底公告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北正红旗西街9号租用的办公场所提前解除租赁关系,公司将获得相关补偿2252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影响当期损益。我们判断1季度此补贴款得到了部分并确认,因此对当期业绩有大幅拉动。除此之外,公司小间距业务也正处于蓬勃发展期,1季度接单亦同比大幅增长。2014年LED小间距订单达到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预计收入确认5.5亿左右。我们认为小间距LED对大屏拼接市场替代刚刚开始,大屏拼接市场每年市场规模80亿左右,2014年利亚德、艾比森、洲明科技出货加总不到10亿,表明行业渗透率仅有12%左右,我们认为2015年仍将是小间距LED快速发展的一年,行业渗透率有望从12%提高到25%,利亚德作为行业龙头,仍将受益行业成长,预计收入将从5.5亿翻倍至11亿左右,高成长持续。

    公司外延思路清晰,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将为打开海外市场有所布局:2013年11月15日,公司收购北京互联亿达100%股权,为本公司LED小间距电视快速进入广电市场铺开了道路。2014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成功收购了深圳市金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充实了公司LED照明业务板块。近期收购励丰文化、金立翔是公司外延式发展、打造文化传媒业务板块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以将业务拓展到高端文化演艺设备研发销售以及LED舞台设备租赁领域,与公司自身LED显示屏形成协同效应,并实现了下游渠道的延伸。公司小间距业务飞速发展,公司借此机遇快速扩张下游渠道和业务范围,战略思路非常清晰,我们认为在小间距LED需求旺盛的当下,继续外延下游渠道并发挥协同效应是加速公司发展的良策,公司目前在小间距领域已经是国内龙头,海外市场广阔还待发力,我们对此期待公司更多布局和表现。

    盈利预测与评级:鉴于小间距LED的高速增长和利亚德的龙头地位,维持“增持”评级,2014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61亿、3.2亿和4.2亿元(2015和2016年净利润包含并购励丰文化和金立翔,模型将在年报后调整),对应2015年PE28倍左右。

    风险提示:新进入者进入导致竞争加剧的风险;存货和应收账款控制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