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世联行:端口优势明显,持续推荐世联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阎常铭,李  日期:2015-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传统代理业务带来明显端口优势。世联行是国内地产中介行业的龙头企业,传统业务市占率逐步提升,传统业务在互联网经济下体现出“端口”价值。2014年世联行实现代理销售金额3,218亿元增长1.35%。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复苏贯穿2015年全年,考虑世联行持续并购整合的外延式扩张因素之后,预计世联行2015年代理业务增速将维持在10%以上。世联行当前拥有销售代表超过16000人,售楼处1200余个,拥有2400个项目储备。销售代表拥有类似于“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属性,最接近消费者,使得开展其他附加业务的成本降低,这些终端的人员形成了公司的护城河。而从数据积累上看,经过十年的经营,我们预计世联行目前已经积累了300万业主的数据,而上门客户数据超过1200万组。

    家园贷业务的放量是其端口优势的集中体现。2013年小贷业务从零起步,估计2014年年末小贷业务余额已达18亿元,我们预计2015年末世联行将实现小贷业务余额超过50亿元。预计随着P2P网站的持续推进,世联行的小贷将持续放量。当前小贷业务需求旺盛,即使仅在自身销售的业务中推行小贷业务,估算规模也将接近150亿元,未来业务空间可超过千亿。

    具备持续并购和与优势企业进行联合的潜力。当前房地产中介领域并购不断,合作也在逐步深化。在58同城收购了安居客之后,未来行业持续并购的大潮将继续深化。而在与其他企业合作方面,预计随着增发的完成,搜房成为世联行股东后,两企业具备发生共振的潜力。

    我们预计世联行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2、0.66和0.80元,对应PE分别为40、32和27倍。世联行代理销售的市占率提升正在逐步兑现,同时小贷业务迅猛发展,端口优势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互联网对于房地产销售端的整合无疑将持续深入的进行,而世联行基本可以认为是A股中参与这一整合竞赛的唯一选手,同时与其他代理公司,世联行的管理层在贴近互联网和金融探索方面无疑反应是相对较为迅速的。从2015年1月9日,我们发表报告推荐世联行以来,公司股价表现优秀,我们认为公司仍然具备巨大的空间,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P2P等端口优势辐射的领域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