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康威视:业绩靓丽,高增长持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秦媛媛,刘亮  日期:2015-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公司3 月11 日公布2014 年年报,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33 亿元,同比增长6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5 亿元,同比增长52.13%。EPS=1.17 元。其中,4 季度营收65.63 亿元,同比增长68.92%,环比增长4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6 元,同比增长49.69%,环比增长64.32%。EPS=0.48 元,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主要财务指标:4 季度营收65.63 亿元,同比增长68.92%,环比增长41.03%。

    2014 年,公司所处行业依旧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同时,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日渐增强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以及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紧紧抓住了视频监控IP 化的大潮,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4 季度毛利率40.57%,环比下降5.06 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14.10%,环比有4.59 个点左右的下降,主要是管理费用率的下降。存货周转天数55 天,环比下降25 天,同比下降12 天。

    持续高增长,海外及前端依然是主要增长点:前端实现营收90 亿元,增长73%,后端实现营收35 亿元,增长15%。国内实现营收128 亿元,增长56%,海外实现营收42 亿元,增长75%。毛利率稳中有降。公司实现靓丽业绩,总体上受益于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以及多年来的海外渠道布局,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呈现出远高于行业的增速,再次印证我们对安防行业强者恒强的判断。今年的增长点依然是前端和海外。

    互联网业务继续夯实基础,未来可期:依托音视频处理、图像处理、云计算、智能分析等技术优势,萤石品牌已经发布一系列产品,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加强了萤石云平台建设并推出了云存储服务,同时还与BAT、京东、乐视等互联网厂商合作,建立生态圈。萤石是公司由2B 走向2C,由传统厂商迈向互联网的积极尝试。到目前为止,萤石APP 用户已近百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两年仍然享受主业高增长,登陆港股为海外资本运作做准备,互联网业务在起步,值得期待。

    暂不考虑港股上市摊薄,我们给予公司2015-2017 年盈利预测1.63、2.33、3.26元,对应PE17、12、9 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互联网业务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