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南嘉捷:订单充足,维保高速增长,成为重要利润来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章诚,胡浩峰,肖群稀  日期:2015-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江南嘉捷2015年3月10日晚发布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4亿元,同比增长12.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9.32%,EPS0.58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业绩符合预期。

    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1)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规模化生产,产品综合毛利率得到提升。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48%,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56个百分点;2)管理费用率的下降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2014年管理费用率下降了1.82个百分点。

    受益于轨道交通及商业地产开发,公司自动扶梯和人行步道增长较快。2014年,公司自动扶梯和人行步道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和2.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4%和19.26%,占公司总体收入约28.64%。我们认为公司在自动扶梯和人行步道领域的竞争力会逐步得到体现,品牌知名度会得到进一步的确立,随着城市大规模的地铁建设,公司自动扶梯和人行步道的订单也会出现稳定增长。

    安装维保增长迅速,已成为重要利润来源。2014年,公司安装维保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57.96%,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2011年4%上升到9.1%;实现营业利润8545万元,同比增长103.4%,占主营业务营业利润的比重从2011年5.19%上升到9.6%。2014年,公司通过调整内部组织结构及大中城市分支机构的建设进一步趋于完善,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分公司共31处,已取得安装维修许可证的26家,计划发展取证资格的分公司30家,从而促进了公司新品销售,并对来自产品售后的各种升级、换代、维修、咨询等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国外成熟市场电梯安装维保收入的比重约为50%以上,可见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以及自身市场保有量的扩大,安装维保将成为其重要的利润来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2元、0.89元和1.07元,对应的PE分别为15.78X、12.82X和10.63X。目前,公司在手的有效订单为33.4亿元(含外销4.3亿元),订单充足;公司在民族品牌电梯中,品牌知名度高,技术领先,业绩稳定成长可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保障房建设、轨道交通及二三线城市发展宏观调控风险;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出口市场受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