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动态:上有空间,下有铺垫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毅  日期:2015-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今日银行股大涨,主推标的表现优秀(宁波、兴业、北京、平安和华夏),行业有一下几点值得关注。

    点评:

    1、上有空间,混业经营大趋势。混业经营是未来金融大趋势,券商牌照将向银行放开。客户规模、资本实力等全面占优的银行或通过收购方式迅速切入券商业务领域。

    不过路需一步步走,牌照放开,招兵买马,业绩兑现,需要逐渐落地,中长期改善行业生态,利好中小型差异化竞争的银行。

    2、下有铺垫,资产质量担忧缓解。近日财政部批复万亿规模的存量债务置换额度,将短期高息债务置换为长期低息债务,缓解存量债务压力,“时间换空间”保证地方政府偿还能力,落实43号文精神。13年中,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10.8万亿,其中银行贷款5.5万亿,考虑理财产品和非标资产,预计涉及银行的地方债务约12万亿,占银行贷款余额的14.33%。43号文出台落实及地方债务置换将大幅化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情绪。

    3、慢牛还需波段操作。目前银行估值15年1.05XPB,对应2015年业绩部分银行估值低于1XPB,1XPB确认安全垫,中长期行业继续维持“旧瓶装新酒,不一样的味道”态势。大跌大买,摊薄持股成本获取中长期收益,选择低估值和差异化发展的银行,关注北京、华夏、光大,中长期看好宁波、兴业和平安。

    4、二月社融规模1.35万亿,环比减少7,099亿,同比多增4,608亿,高于市场预期。

    其中新增贷款1.14万亿,同比多增5,003亿,非标类(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合计新增707亿,环比减少2,099亿,社会融资需求主要通过银行系统完成。经济压力较大背景下,政府财政货币政策加码,银行信贷审批投放加快。

    另,季节性因素叠加存款脱媒作用下,存款减少806亿,存款余额122.33亿,同比增长10.9%,维持原有趋势。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