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汉钟精机:与SKF强强联合,推动磁悬浮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国产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群稀,章诚,胡浩峰,秦瑞  日期:2015-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汉钟精机公告:公司与斯凯孚(SKF)签署了“磁悬浮式制冷压缩机”的联合开发协议。

    双方联合开发磁悬浮式制冷压缩机产品,实现系列化并推向市场。

    磁悬浮离心式制冷压缩机高效率、低噪音、高可靠,代表世界离心式压缩机最先进技术。采用磁悬浮轴承技术取代传统轴承后,无需润滑油,超低静音,减少了摩擦损耗。

    主电机采用永磁无刷直流调速感应电机,外加精准、可靠的控制器,省略了增速齿轮,大大提高了压缩机的COP和IPLV性能,压缩机体积也大幅缩小。

    SKF:世界知名的轴承制造与解决方案工程性公司。在磁悬浮式轴承和高速电机技术方面,斯凯孚法国S2M工厂拥有成熟技术和应用配套经验。SKF集团有五大平台:轴承、密封、润滑、机电一体化、服务。本次与汉钟精机合作的属于机电一体化部分。

    汉钟精机多年来专注深耕流体机械行业技术进步,依靠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来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此次和SKF的合作,符合公司发展的一贯战略和思路。公司和SKF联合开发该技术,将打破该技术被外资掌握的局面,该技术成果让我国大型离心压缩机及冷水机组的设计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大幅提升中国离心式冷水机组在国际制冷市场的竞争力。

    替代进口空间大,汉钟在该领域的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明显。2013年国内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市场容量超过50亿,过去5年行业复合增速26%。在国家强调节能环保、建筑节能的市场环境下,磁悬浮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全球范围来看,该项技术都处于起步阶段,公司中央空调客户众多,规模化生产后将大幅降低成本,具有先发优势和成本优势。

    盈利预测:有望在年内推出产品,对2015年业绩贡献不明显,计划2016年开始产业化推广。维持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9、0.94和1.1元,PE为27、20、17倍,考虑增发后股本扩大后,对应2015~2016年PE为23、20倍,与公司的地位和业绩增速不匹配。公司增发底价16.92元,当前价格18.63元,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该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