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费埃哲(FICO)大举进军中国,盯上征信市场商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成  日期:2015-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1、费埃哲(FICO)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护航普惠金融。

    本周费埃哲(FICO)宣布十一家中国P2P、小微贷企业已与该公司签约,将采用该公司最新发布的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服务,提升中国P2P和小微贷行业的风险管理水平。风险管理是所有信贷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而行之有效的征信体系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央行今年年初印发通知,强调培育社会征信机构,我们相信征信行业的发展将迎来黄金时期,此次国际巨头的大举进入正是看到了这个领域巨大的商机。

    2、互联网倒逼传统金融转型,金融IT投资将迎爆发。

    互联网金融一词频繁出现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传统金融由于在产品、业务类型、渠道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存在短板,已经在互联网金融的倒逼下探索转型与新的发展,金融机构要在保证用户隐私的前提下获取海量数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深挖和分析客户需求和行为模式,增强用户体验,因此加大金融IT投入是必由之路。

    3、本周报告汇总。

    《启明星辰:乘信息安全之风,行业龙头再加码》:公司拟全资收购安方高科和合众数据,将不断完善自身在信息安全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布局,弥补市场空白,巩固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强化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地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赢时胜:调研简报》:公司合资设立上海赢量,搭建互联网票据平台,准确把握行业痛点,响应普惠金融号召。同时传统业务平稳增长,公司正深入挖掘BPO业务的价值。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

    近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4.06%,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7.42%。

    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基础软件国产替代、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征信、现代农业、金融IT等5大机会点。继续推荐推荐企业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用友软件(600588)、鼎捷软件(300378)、三五互联(300051);征信及金融IT领域的恒生电子(600570)、神州信息(000555)、银之杰(300085)、安硕信息(300380)、赢时胜(300377);基础软件领域中科曙光(603019)、东方通(300379)、太极股份(002368);信息安全领域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

    风险

    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行业信息化增速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