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南洋: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搭建更大的资本运作平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艳  日期:2015-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3月13日晚间公告,拟与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上海赛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及上海创旗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上海交大赛领创业教育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5亿元,首期认缴出资总规模为人民币5.025亿元,存续期5年。公司、交大产业集团、东方创业和上海赛领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其中公司出资1.3亿元,交大产业集团出资1.2亿元,东方创业出资1.5亿元,上海赛领出资1亿元。基金主要从事境内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夹层投资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投资,重点投资整合教育培训类的优质资源,包括但不限于K12、国际教育、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等领域。基金投资方式包括直接投资,和引入外部资金设立子基金进行投资,利用资金杠杆,放大投资功能,提升基金收益。

    点评:公司本次与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他机构一起共同发起设立教育投资产业基金,通过借助专业投资团队和融资渠道,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搭建更大的资本运作平台,帮助公司并购符合发展战略和主营布局的项目和企业,有利于推动公司教育及教育培训主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公司主营业务产业链整合和扩张。

    目前教育培训行业集中度不足5%,且VC、PE投向教育产业项目规模过去5年实现翻倍,未来将通过多种途径逐步退出,而率先实现上市的公司有望分享并购机会。新南洋完成并购昂立科技后,市场对其持续并购预期强烈,本次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意味着公司搭建了更大的资本运作平台,标志着公司教育产业链整合与扩张的正式起步,未来的持续并购将推动公司市值的进一步成长。

    新南洋未来一方面将通过外延式扩张强化原有核心业务,另一方面将完善公司产业链,填补空白部分。公司未来将围绕K12教育、国际教育、职业教育、高端企业培训及互联网教育这几条主线进行外延式并购扩张,逐步形成全产业链布局。

    新南洋作为A股第一家教育培训上市公司,标的稀缺,成长性良好,持续并购预期强烈,在我们判断教育很快会形成一个全新的高热度板块,而且将持续多年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市值将有较大的成长空间。2014年公司已完成收购上海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已于2014年9月合并昂立科技的财务报表。公司基本面改善,业绩大幅增长,持续并购可期,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